香港副校長會
主席的話 – 薪火相傳 專業成長 追求卓越

大家好!本人十分榮幸接任「香港副校長會」第四屆執委會主席,感謝各位會員的信任及各執委的支持。接任主席的工作,既是榮任,更是挑戰,希望能聯繫及團結香港副校長們,共同為香港教育界出一分力,造福我們的下一代。

過去六年,在歷屆主席、副主席的領導下及各執委同心協力下,本會累計會員超過400位,期間組織各式各樣的活動,包括大型研討會及專題講座、境外學習交流活動、學校探訪及分享等,務求帶領香港副校長及中層管理人員在專業成長路上奮進力行。

1617年度本會與香港教師中心合辦「副校長實務證書課程暨副校長支援系列講座2017」,每場人數均超過一百名,得到熱烈的回應。1718年度起再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,舉辦「中學高級行政人員教育行政及管理課程」,與中學高級行政人員。分享實務工作經驗。1617年度本會主辦了「香港心、國家情—香港校長與副校長北京專業交流團」,1718年度分別主辦了「香港教育界青海教育、文化及環境考察團」及協辦「香港教育界北京教育及文化考察團」,透過課堂學習、學校參觀及實地參觀考察等活動,了解國家最新的發展。

2017年會員大會中,本會修改會章,接受幼稚園的副校長成為我們的會員,加強中小幼副校長們之間的聯繫,本屆執委會加強宣傳,讓更多的幼稚園副校長加入我們的大家庭。未來會為會員建立通訊群組,讓各會員之間加強聯繫,會員間能更及時地分享資訊及支援,建立專業成長平台。

副校長為校長與教職員工的橋樑,並在教師員工間擔任協調角色,兼顧教學及行政工作。本會會繼續舉辦各項不同類型的活動,透過不同的平台凝聚副校長們的力量,互相分享,共同成長。對於新任副校長,難免會覺得力有不逮或感到壓力,未來本會舉行不同的活動,支援新入職副校長的工作,分享工作經驗及資源。
香港副校長會
第四屆執行委員會主席
李嘉濤副校長


Last Update: 15th January, 2019